当前位置: 文山/ 热点新闻
砚山“保姆式”服务 营造亲商安商环境
2018-01-17 17:58:37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云南日报讯(记者 黄鹏 张登海)去年3月份面谈、考察,5月份正式签约,6月份投产开业。从正式签约到投产开业,仅用时33天。砚山县与永盛杰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推进的进度,是砚山工业园区发展“新速度”的一个缩影。

砚山县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始终坚持“保姆式”的服务,招商引商、亲商安商、扶商富商。坚持做到凡是国家和省、州已经出台的优惠政策,砚山县坚决落实到位;凡是国内同类地区采取的优惠政策,砚山县参照执行;凡是到砚山投资的企业,砚山县都努力为其创造条件。“我们要让广大客商真正感受到,选择砚山就是选择放心,选择砚山就是选择可持续发展。”文山州相关负责人表示。

永盛杰科技有限公司的项目成为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去年经济社会发展推荐会上,签约项目中第一个投产的项目,还带动了16户配套企业签约。“政府服务好,办事效率高。”说起这么快就在砚山投资开业,工程师王国栋很感慨,“营业执照半天就能办下来, 再加上细心周到的服务,为我们营造了良好的创业氛围。”

近年来,砚山县以产城融合发展为目标,按照“规划引领、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民生为本”的工作思路,把产业集聚区与城乡建设统一规划布局,高起点、高标准推进工业园区规划布局。同时,多渠道筹集资金,有效整合各类项目,突出加强园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园区发展的生命线,以承接产业转移加工区为重点,聚焦电子产品加工业,实施精准招商,全力打好承接东部产业转移“接力牌”,坚持用最优惠的政策招商、最优质的服务留商,并根据企业不同的发展需求,倾力做好服务工作,推动了园区在转型升级中快速崛起。

砚山县在全力推进园区建设的同时,注重大招商招大商,引进企业入园,不断增强园区活力。经过多年发展,目前,包括世界五百强香港美泰集团、富士康集团和云南中恒、中触等企业已经落户砚山,承接产业转移加工区已经形成以车载电子产业为主导,电子产业集群发展的新格局。园区标准化厂房、物流、仓储,员工的培训、住宿及就医就学等社会保障设施正逐步健全完善。2017年,园区共有入园企业58户,其中,规模以上企业33户,从业人员6966人,预计完成工业总产值65亿元。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