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山/ 热点新闻
文山州企业参与完成的科技项目首次获国家级奖项
2018-01-19 17:40:40   来源:文山新闻网
分享至:

  近日,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文山苗乡三七股份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中药大品种三七综合开发的关键技术创建与产业化应用”项目获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该项目是国家科技部2012年列项支持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获926万元的经费支持。文山学院文山三七研究院院长研究员陈中坚、文山苗乡三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余育启作为第八、第十完成人员受到表彰,并获国务院颁发的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获得者荣誉证书。

  本次获奖的主要完成单位有: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吉林省中医药科学院、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文山苗乡三七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圣火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昆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推荐单位是中华中医药学会,文山苗乡三七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参与单位共享荣誉。

  这是文山州企业参与完成的科技项目首次获得的国家级奖项。该项目的实施,实现了三七规范化种植技术的优化升级,使企业新产品精深加工生产工艺得到优化、企业技术标准得到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为文山州以三七为主的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为文山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文山新闻网  杨寿兰 苗正生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