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山/ 热点新闻
文山州首家“云上乡愁书院”落户八宝镇
2018-02-01 11:08:5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日,由文山新华书店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我州首家“云上乡愁书院”落户广南县八宝镇。

该书院位于八宝镇向阳路,坐落在八宝河畔,共3层。采用独栋原木建筑风格、书台场景典雅有序,书院内陈设的物件古朴精致、农耕器具富有本土特色、乡愁气息浓厚,加上琳琅满目的各类书籍,整个书院显得别具一格。目前,正在完善后续服务,预计2018年2月8日前正式营业。据了解,“乡愁书院”的建设是云南新华书店集团现有网点建设的品牌延伸,去年4月,云南百家“乡愁书院”建设正式启动,计划未来在全省条件成熟的民族团结示范村、历史文化名村、旅游特色名村建设100家乡愁书院。“乡愁书院”主要体现农耕特色,以传统建筑风格、格局、老物件再现云南本土农耕文明与文化,注重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内涵,反映云南农村的家风家训,倡导传承优良家风,并融入农村饮食文化与现代优秀文明,打造有乡土特色、农耕文化、全民阅读为一体的最有文化底蕴的农村书院。

记者 卢永成(文山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