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山/ 热点新闻
张秀兰参加州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界别联组会议并讲话
2018-02-05 11:28:36   来源:文山新闻网
分享至:

州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举行界别联组会议

抓基础强产业 促进文山经济跨越发展

张秀兰到会听取意见并讲话

2月4日,州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举行工业交通、财贸金融、工商联及非公经济、归侨三胞及亲属界别联组会议,围绕“抓基础,强产业,促进文山经济跨越发展”主题建言献策。州委副书记、州长张秀兰到会听取意见并讲话。

李云龙、崔同富、赵琼、李华富等出席会议。

会场气氛热烈。发言的委员积极准备,事前做了深入调研。他们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从基础设施建设、工业发展、产业发展、天保口岸建设、高原农业开发、边境合作区建设、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认真听取发言后,张秀兰表示,州政府将认真梳理大家的意见建议,在完善政府工作报告和推进具体工作中充分吸纳。她指出,2017年,全州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等方面都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这与委员们积极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分不开。2018年,站在新的起点上,希望委员们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增强履职能力,着力提高民主监督实效,积极建言献策,凝聚起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正能量,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张秀兰强调,文山的基础还很薄弱,尤其是交通和产业更是制约发展的巨大“短板”。要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力实施大扶贫战略,通过做好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来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确保完成脱贫任务。要转变观念,通过引进有实力的企业、合作社,以及增加科技投入、拓展市场等手段推动农业转型升级,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要坚持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树立大开放、大包容、大发展的理念,打造大通道、大平台、大通关,大力推动“以三七为主的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以水电铝材一体化为代表的矿电产业、旅游业”四大主导产业发展,让文山经济腾飞。要鼓励同行业、跨行业整合,做强做大企业,探索互联网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步伐。要大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着力打造更加开放的发展环境,更加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吸引更多的企业到文山投资兴业。

记者 陆志芳(文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