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山/ 热点新闻
文山州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闭幕
2018-02-06 10:33:00   来源:文山日报
分享至:

闭幕会现场

2月5日上午,政协文山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议提出,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崭新的面貌、奋进的姿态,恪尽职守,砥砺前行,奋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黎家松、赵琼、熊朝康、刘锦超、李华富、李顺福、李军、李付珠。赵琼主持会议。

张秀兰、徐昌碧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会委员389名,实到会委员332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州政协主席黎家松在会上作了题为《迈进新时代 牢记新使命 以务实担当精神开创政协事业新局面》的讲话。他指出,与会委员聚焦全州发展大局,认真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高度、有深度、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和提案,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胸怀大局、心系发展、情系民生的责任担当,表达了全州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共同愿景。

“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人民政协使命更光荣,政协委员责任更重大。”州委九届四次全会明确了全州到2020年乃至本世纪中叶的发展目标,描绘了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州的宏伟蓝图,州委正在团结带领全州各族干部群众踏上奋力开启新时代文山跨越发展新征程。他提出,迈进新时代,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开启人民政协事业新征程。进一步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自觉把中共中央和省委、州委的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贯彻到政协的各项工作中去。迈进新时代,我们要以促进文山跨越发展为己任,展现人民政协服务大局新作为。紧扣州委九届四次全会的决策部署,主动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州发展大局中去谋划,进一步发挥好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进一步发挥好政协民主监督职能作用。迈进新时代,我们要以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为目标,体现人民政协履职为民新担当。始终把维护好、实现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政协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深入基层察民情,沉下身子解民忧,敢于在诉民意上发声,乐于在惠民生上献计,善于在解民忧上出力。迈进新时代,我们要以提升自身素质能力为关键,树立人民政协新形象。不断夯实理论功底,着力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模范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实际行动为人民政协增光添彩。

记者陆志芳 徐仕桓(文山日报)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