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山频道/ 要闻
州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期间共收到提案226件
2018-02-06 15:21:35   来源:文山新闻网
分享至:

截至2月3日,州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共收到提案材料226件,经提案委员会全体会议审查,共立案192件,占85.3%。

总体来看,委员们的提案涵盖文山州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各个方面。委员们围绕实施“十三五”规划、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依法治州、脱贫攻坚、改善民生、生态文明、社会维稳等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围绕教育、卫生、就业、收入、社保、养老、人居环境等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建言献策。在经济建设方面,共提出提案84件,涉及林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园区发展、中小企业发展等内容;在政治建设方面,共提出提案22件,涉及“党员服务群众中心”、“两新”组织、政府公共服务能力、法律顾问制度等内容;在文化建设方面,共提出提案5件,涉及文史资料馆建设、全民健身等内容;在社会建设方面,共提出提案67件,涉及医保、健康扶贫、农产品检测、大数据、公立医院改革等内容;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共提出提案14件,涉及“河长制”、垃圾回收、医疗废物处置、废弃物回收利用与开发等内容。

大会闭幕后,将对本次会议立案的提案,及时复核,尽快协商交办;对暂不立案的提案尽快调研,审查结论按程序尽快办理;对没有立案的提案,将积极与提案者沟通,修改完善后作为意见建议处理。会后收到的提案,也将作为平时提案及时审查,送交有关单位办理。

记者 陆志芳(文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