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山频道/ 要闻
文山州监察委员会产生
2018-02-07 09:10:04   来源: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杨富东 通讯员 李万辉) 昨日,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文山州监察委员会主任,任命了3名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和5名监察委员会委员。同日,文山州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

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文山州严格按照有关程序和工作规范开展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州、县(市)纪委加强与人大、组织、编办、政法、检察等部门的沟通协调,落实办公场所、人员隶属、机构设置、合署办公、资产划转、违纪款物、线索移交等工作,确保组建、转隶工作平稳进行。同时,文山州还对拟提请州人大常委会任命的8名州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和委员进行了任前法律知识考试。目前,文山州8县(市)监察委员会已在2月2日前全部组建挂牌成立。

文山州监察委员会成立后,撤销了文山州监察局、州预防腐败局和州人民检察院的反贪、反渎职、预防职务犯罪等部门,将相关机构、职能、人员转隶至州监察委员会,实现机构、职能、人员的全面融合。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和监察委员会合署办公,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责。

据悉,为全面提升全州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加紧推动人员融合和工作磨合,促进干部全面履职,文山州将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建设。目前,已制定了《文山州纪委监察委机关执纪监督监察工作办法》《文山州纪委监察委机关审(调)查措施使用规范》《文山州纪检监察机关执纪监督监察工作流程图》及常用文书格式,在州、县(市)纪委、监察委试行及参照执行。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