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山频道/ 要闻
文山:拥抱新时代 实现新作为
2018-02-07 14:25:4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乘着党的十九大东风,满怀新时代促进文山跨越发展的豪迈之情,肩负全州各族人民的期盼与重托,昨日上午,州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我们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州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凝聚力量、鼓舞士气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创新求实、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大会。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谋发展之计、建肺腑之言、献务实之策,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认真审议并通过了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等,选举产生了文山州监察委员会主任。充分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展示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我国根本政治制度的生机与活力。

开拓进取促发展,群策群力齐攻坚。刚刚过去的2017年,州委、州政府团结带领全州各族人民,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抓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打好精准脱贫、稳增长、重大项目建设、产业培育、社会维稳、从严治党“六场”攻坚战,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全州综合经济实力持续提升,脱贫攻坚取得重大突破,农业农村经济稳步增长,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加快,产业培育发展初见成效,改革开放活力不断释放,生态文明建设步伐加快,社会民生事业全面发展,和谐文山建设加快推进,呈现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生改善、民族团结、边疆稳定、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文山奋进跨越发展又跃上了新的台阶。

拥抱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聚焦新目标、实现新作为。大会在充分肯定去年工作成绩的基础上,明确了新一年的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我们要按照大会确定的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奋力后发赶超,在新时代推动文山跨越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奋发有为、再立新功。

回首来时路风雨兼程,踏上新征程任重道远。让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全面贯彻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省两会和州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迈开步子加快干,永不懈怠、一往无前,奋力续写新时代文山跨越发展的新篇章,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来源:文山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