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山频道/ 县域经济
西畴被评为“全国精准扶贫旅游示范区”
2018-02-07 14:27:2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日,全国精准扶贫健康养老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会上公布了“全国精准扶贫旅游扶贫示范区”获奖名单,全国有6个地区获此殊荣,其中西畴县榜上有名。

近年来,西畴县大力弘扬“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的西畴精神,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五个一批”脱贫政策。制定出台西畴县“十条脱贫路径”和“两不愁三保障”政策措施,加快脱贫攻坚步伐,着力培育增收产业,帮扶许多贫困村“旧貌”换“新颜”,极大地改善了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积极打造兴街镇三光片区石漠化综合治理国家示范区,将精准扶贫与旅游产业开发相结合,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带动更多贫困户通过参与旅游实现脱贫致富,走出一条旅游产业助力脱贫攻坚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记者 徐彩娟(文山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