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山频道/ 政务服务
文山市保障春节前农民工领到工资
2018-02-07 14:28:2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春节将至,文山市人社局开展劳动保障监察执法,依法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确保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支付。

文山市建立健全欠薪治理机制,有效遏制欠薪违法行为。加强风险隐患排查,以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餐饮服务等行业为重点,开展2018年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主要检查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遵守最低工资规定、用人单位与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在建工程建设项目实行农民工实名制,以及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制度等情况。对于欠薪案件将优先安排查处,对一般欠薪案件24小时内上门实施监察,切实做到欠薪案件快速办理。同时,劳动保障监察机构根据用人单位的历史欠薪记录和行业特征进行排查,对有历史欠薪记录或欠薪高发的行业予以重点排查,及时排除欠薪风险隐患。目前,共巡查企业600余家,对8家用人单位进行了行政处罚。建立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机制,将欠薪违法企业纳入该市企业信息公示和信用约束管理,每年对重大违法企业进行公布。市人社局已公布第二批有2家存在恶意欠薪行为的企业名单。

记者 罗敬文(文山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