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山频道/ 县域经济
广南获评全国 “平安农机”示范县
2018-02-07 15:39:5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本报讯 据农业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下发的《关于公布2017年度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市、县和农机安全监理示范岗位标兵名单的通知》,广南县榜上有名,喜获2017年度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荣誉称号;县农机安全监理站站长沈兆飞荣获2017年度全国农机安全监理示范岗位标兵荣誉称号。这标志着全县农机安全监管水平又上一个新台阶。

2014年以来,广南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和“以人为本”的理念,以“平安农机”创建活动为抓手,切实落实农机安全生产责任制,县、乡(镇)、村、组四级农机安全监管体系逐步形成,实现了农机安全生产的全方位监管。夯实了基层农机安全管理网络,提升了农机安全监管水平,广大农民群众的农机安全生产意识和文明安全出行意识得到加强,确保了农机安全生产形势保持平稳发展,有力地促进了农业现代化发展。目前,全县共创建“平安农机”示范镇2个,“平安农机”示范村10个,示范户200户。全县将继续加大“平安农机”创建力度,着力构建“政府主导、农机主抓、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农机安全生产长效管理机制,每年创建2个“平安农机”示范(乡)镇和4个“平安农机”示范村,全力助推全县“平安农机”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记者陈昭弘 报道(文山日报)

责任编辑: 吴珺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