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山频道/ 要闻
广南县贫困户喜领分红过大年
2018-02-09 10:13:4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自去年以来,广南县积极探索扶贫新模式,以“扶贫再贷款+企业+建档立卡户”的模式,鼓励自身没有发展产业能力的贫困户贷款政府贴息小额信贷入股企业,通过分红资金增加收入,实现脱贫致富。

 截至目前,全县共发放贫困户小额贷款7970万元,贫困户入股县内凯鑫企业、谷多牧业等龙头企业合作经营户573户,入股资金2865万元,实现年度分红229.2万元,助推贫困户脱贫摘帽。

 2月7日,在广南县莲城镇平山村的分红现场,贫困户郑维金高兴的拿到了2000元的分红金。去年初,郑大哥在得到5万元的贴息小额贷款后,自己始终找不到门路来发展产业,最终,将钱投入到广南凯鑫企业发展八宝米种植产业,自己不用操心,还能领到分红金,真是一件好事情。自去年以来,为让贫困户实现增收梦想,广南县立足高原农特产品发展优势,加大扶持力度,积极动员贫困户通过自身能力来发展产业。对自身没有能力发展的贫困户,动员他们积极参与企业或合作社入股,每年按8%的分红办法分给贫困户,确保他们稳定增收。

 据介绍,此次领取的是2017年的第二次分红金,第一次领取了2000元,眼下马上就是春节了,这分红金发的及时,刚好可以用来购买年货。据了解,2017年,平山村一共有32户贫困户参与企业入股,两次分红,每户一共拿到了4000元分红金,不仅增加了收入,也能贴补家用,大家也可以高高兴兴的领钱过大年。贫困户王明贵说:“我只是出点本钱,又不费力就得钱,上次就得2000,这次又得2000,就拿去买点过年的东西,还有建房子用。” 贫困户陈原超说:“政府给我们贷款这5万元钱,我们拿着感觉也找不到什么合适的门路,然后拿到凯鑫公司去入股,我们每年都分到一点红利,觉得还是很好,同时也增加我们的收入。”

 特约记者 胡俊 饶泉梅(文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