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山频道/ 要闻
文山州2018年财政收支实现“开门红”
2018-02-09 10:15:3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今年以来,州财政工作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的中心工作目标,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强化收入征管,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奋力推动全州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提供坚实的财力支持,实现了首月财政收支快速增长的“开门红”。

 2018年1月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0,189万元,比上年同期44,846万元增收5,343万元,增长11.9%;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276,692万元,比上年同期204,470万元增支72,222万元,增长35.3%。1月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增幅均达到2位数。财政支出结构明显改善,更多倾向民生领域方面,确保增加教育等方面的硬性投入和住房建设、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等方面的支出需要,教育、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和农林水等支出达183,081万元,占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支出66.2%,支出均衡性进一步加强,财政支出运行质量明显提高。

 记者 陶富林(文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