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山频道/ 要闻
文山州首台居民身份证自助领证机“落户”广南
2018-02-11 15:55:1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2月2日,我州首台居民身份证自助领证机在广南县公安局户政大厅正式“落户”并启用,标志着我州的户籍管理便民利民工作又迈出了新的一步。

据了解,自助领证机目前已经正式启动使用,领证时有本人领取和他人代领两种方式。但是民警也提醒,自助领证机只能领取居民身份证,办理居民身份证还是要到个人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办理。身份证自助领证机启用后,只要群众办理身份证时选择领取身份证地点为广南县公安局,在收到短信后即可到广南县公安局户政服务大厅自己领取身份证,如果是由他人代领,代领人需要持本人身份证于工作日到广南县公安局户政大厅领取。同时,自助领证机可24小时为群众服务,减少了群众排队时间,有效提高了公安机关为民服务的办事效率,也是继广南县公安局推出深化“放管服”等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的又一重要举措。

记者 胡俊 饶泉梅(文山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