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山频道/ 要闻
文山州科技统计中心获准成立
2018-02-11 15:56:2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日,经文山州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文山州科技统计中心获准成立,我州拥有了从事科技统计工作及科技统计分析研究的专门机构。

    新机构在文山州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的基础上加挂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科技统计中心的牌子,实行“两块牌子、一套人员”的管理体制,并在原机构编制基础上增加2名编制专业开展科技统计工作。州科技统计中心的主要工作职责为:负责贯彻执行国家、省、州统计法律、法规和规章;研究安排全州R&D开发投入为主的年度科技统计及科普统计工作计划任务,强化研发开发投入指标的运行监测和管理,完成全州科技、科普统计及调查等工作。文山州科技统计中心的成立,对深入贯彻落实省州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以及扎实推进实现2020年全州经费投入占GDP1.43%的工作要求提供了有力保障;为促进我州的科技统计调查体系进一步完善,不断提升科技统计能力,全面掌握全州科技投入情况,引导企业为主体的全州各类创新机构加大研发经费投入,提高研发经费投入强度,确保科技统计数据的整理、分析、加工以及及时、准确上报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为全州科技进步、科技管理工作提出动态应对措施,为科技创新、科技管理宏观决策提供有力的参考依据。

    记者 王斯影(文山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