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山频道/ 要闻
社科专家把脉文山跨越发展新方向
2018-03-05 18:22:0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陈柏宇)2月28日,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社科联、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州委、州政府主办,文山州委宣传部、文山州社科联承办的“社科专家文山行”调研咨询暨文山发展高端论坛在文山召开。文山州委书记童志云出席并讲话,云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主持。调研组专家学者及文山州相关部门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论坛。

文山州委书记童志云讲话
 
        童志云首先对各位专家学者为文山跨越发展贡献的智慧和力量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文山州具有“四个独特”:区位独特、资源独特、人文环境独特、发展独特。文山州委、州政府一定要把调研成果学习好、领会好、运用好,转化为抓发展具体措施和思路,努力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的突破,用实际成效回馈各位专家付出的辛勤付出。
 

 云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主持论坛 

 张瑞才说,此次社科专家基层行活动始终坚持目标导向,体现了坚持问题意识,破解文山发展中遇到的精准扶贫、产业发展、旅游开发、精神培育四个难题。

 在论坛上,国防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所长颜晓峰教授,云南财经大学旅游规划研究中心主任许南垣教授,昆明理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崔秀明研究员,云南省社科院经济所康云海研究员,云南省宏观经济研究院黄云平院长,《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李向军主任分别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旅游产业发展、三七产业发展、高原特色农业发展、水电铝一体化产业发展和弘扬"西畴精神"打赢脱贫攻坚战等6个课题进行发言,为新时代文山发展出谋划策。

 据了解,此次“社科专家文山行”调研咨询活动共有16位来自省内外的社科领域专家深入文山州各市县,围绕新时代文山州发展定位及战略思路、如何扩大对外开放、把脉四大产业发展、新时代传承和弘扬西畴精神助推文山州实现精准脱贫的调研主题开展了为期五天的调研咨询活动。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