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山频道/ 要闻
猴面鹰被贩卖 森警出手解救
2018-03-07 15:41:5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日,文山市森林公安局查获一起非法猎捕、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

2月25日,市森林公安局接到匿名群众电话举报称:在文山城区双桥花园有人贩卖“猴面鹰”。接报后,民警及时赶到现场,当场查获犯罪嫌疑1人和疑似野生动物猴面鹰1只。经查,今年2月12日,文山市古木镇牛棚村村民陶某到本村的背后山上捡柴时,发现一只“猴鹰”(猴面鹰),将其抓获后带回家。饲养几天后,陶某本想将“猴鹰”带到文山出售小赚一笔,不料还未出手就被森警抓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有关规定,陶某涉嫌非法捕猎、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罪。陶某已被立案侦查,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经技术鉴定,查获的野生动物为猴面鹰,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经检查,猴面鹰没有受伤的痕迹,符合放生条件。调查取证结束后,民警及时将其放归大自然。

杨杰 王永坤(文山日报)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