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山频道/ 要闻
“春风行动”6711人达成就业意向
2018-03-14 11:12:0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2月11日至3月10日,文山州巡回举办2018年春风行动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人才招聘会8场,累计有532家企业进场招聘,其中省外企业186家,提供就业岗位92866个,岗位遍及一、二、三产业中的等多个行业、近百个工种,有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大龄失业人员、零就业家庭人员、离校未就业大中专毕业生等就业群体48108人进场求职,有6711人达成就业意向。

州人社局牵头携手州扶贫办、州总工会、团州委、州妇联、州残联等6部门,结合文山州春节前外出农民工返乡及春节后农民工返城务工高峰的时机,组织开展“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2018年春风行动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人才招聘会。服务对象面向广大城乡劳动者,重点是有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农民工、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返乡就业或创业的务工人员;大龄失业人员、零就业家庭有劳动能力者、有就业能力的残疾登记失业人员等各类就业困难人员;去产能中失业人员和长期停产停工企业职工;未就业大中专毕业生;有用工需求的各类用人单位。

招聘活动借助“文山政务网”“文山人社网”、微信、县市政务网等平台及时发布招聘会举办信息,让企业及社会民众知晓巡回举办人才招聘会事项,让招聘企业和社会民众根据自身用工需求和个人求职意愿,对应参加相应场次招聘会。通过采取招聘会时间错开、企业巡回招聘的方式,在减少企业用工招工成本的同时,提升企业用工招聘辐射面,促进求职人员求职成功率。活动期间,上海市中小企业技术人才引进服务中心、上海市对口支援地区就业服务工作站组织8家“长三角”企业带着20206个岗位赴文山,巡回参加砚山、西畴、广南、丘北、富宁等5场县级招聘会,同时利用县级招聘会间隙,赴村寨开展招聘活动。

文山新闻网 廖建武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