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山频道/ 要闻
马关县对未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实行综合目标绩效考核“一票否决”
2018-03-14 11:24:4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为确保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坚决打赢马关县脱贫攻坚战。近日,马关县出台了《马关县2018年度综合目标绩效考核年终奖脱贫攻坚“一票否决”办法》。

“一票否决”的内容主要包括:基础设施建设、贫困村脱贫出列、贫困人口脱贫出列3个部分,其中:在基础设施方面主要对未完成农村危房改造、自然村通村道路硬化、村内道路硬化、2018年脱贫出列贫困村通380伏动力电建设、贫困村通广播电视、村(社区)和村卫生室及学校通网络宽带、农村饮水提升改造建设、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活动场所建设等9项任务的进行“一票否决”。

“一票否决”的对象为六类,即:挂钩乡(镇)的县级领导、分管行业扶贫部门的县级领导;行业扶贫部门领导班子成员;挂钩村(社区)的县直部门领导班子成员;乡(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挂钩帮扶责任人。

“一票否决”的情形,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未完成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任务的,视具体情况对挂钩乡(镇)的县级领导、分管行业扶贫部门的县级领导,行业扶贫部门领导班子成员,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挂钩联系村(社区)领导实行“一票否决”;未完成农村危房改造任务的,对挂钩乡(镇)的县级领导、分管行业扶贫部门的县级领导,行业扶贫部门领导班子成员,挂钩村(社区)的县直部门领导班子成员,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挂钩联系村(社区)领导,挂钩帮扶责任人实行“一票否决”。在落实贫困村出列方面:未完成贫困村脱贫出列任务的,对挂钩乡(镇)的县级领导,挂钩村(社区)的县直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挂钩联系领导,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实行“一票否决”。在落实贫困人口脱贫出列方面:未完成贫困人口脱贫出列任务的,对挂钩乡(镇)的县级领导,乡(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实行“一票否决”。

该办法明确规定,被“一票否决”的,不予发放2018年度综合目标绩效考核年终奖,且不能评先评优。

文山新闻网 雷振兴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