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山频道/ 要闻
“三七叶绣花保健枕”将亮相文山建州60周年成就展
2018-03-16 13:30:2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为庆祝建州60周年,“世界三七之乡——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建州60周年成就展”即将在北京举行,文山市将携带刺绣、木艺、珠宝等名特优产品参展。

 其中,由市民族文化企业云南博雅民族用品有限责任公司研发生产的“三七叶绣花保健枕”备受关注。

 博雅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文山本土企业,致力于将民族元素与当地特产、特色相结合,为消费者提供独特的时尚产品。2015年,该公司设计团队以“三七+刺绣”的创新理念,将三七叶经过晾晒、杀虫、消毒、手工揉碎后,填充到颈椎保健枕内,并在枕套上绣上具有文山少数民族特色的壮族太阳鸟图案、苗族水波图案、彝族马缨花图案等。

 三七叶绣花保健枕不但外观美丽时尚,还具有保护颈椎、安神助眠的保健功效。该产品在2016年上海民族民俗民间文化博览会首次亮相就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随即该公司与上海瀚量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销售合同并入驻上海迪斯尼星愿公园,2017年5月三七叶绣花保健枕注册“寇绣”商标,并申请了外观专利。

(文山市宣)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