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山频道/ 要闻
麻栗坡县开展系列旅游文化活动庆祝建州60周年
2018-03-16 13:37:5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文山州庆期间,麻栗坡县将开展“庆州庆红色军旅体验游”、宣传推介红色旅游线路、积极打造经天保出境至越南河江和入境至文山州的异国风情自驾游精品线路、旅游商贸展洽宣传、旅游项目推介招商引资等系列旅游文化活动,打响英雄老山圣地旅游品牌名片。

 开展旅游主题推介活动,庆州庆红色军旅体验游。麻栗坡县“英雄老山圣地”4A级景区旅游项目是向“妈妈60周岁献礼”的重点项目建设之一,在州庆期间将开展“庆州庆红色军旅体验游”,在景区内:烈士陵园、老山神炮、老山主峰等景点开展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现场授课;在景区展馆内:中越边境战争纪念馆、神炮枪械展览馆、世界地雷博物馆内播放《征服死亡地带》、《高山下的花环》等系列精品影视;开展“我是神炮手、CS对抗游戏体验赛、现场排雷模拟”等有奖活动;在县城区体育馆推出《国旗下的老山》大型音舞诗画等。

 喜爱旅行的朋友可以在州庆期间经由麻栗坡天保口岸前往越南河江体验一番异国风情自驾游。根据与越南河江省签订的《旅游合作协议》内容,自驾游的朋友可以通过天保出境至越南河江和入境至文山州的异国风情自驾游精品线路(文山—麻栗坡天保口岸—越南河江)这条线路体验异国风情。有出游打算的朋友可以尝试麻栗坡的经典红色旅游线路和民族文化线路,感受英雄老山的情怀和彝族白倮支系原始部落特色。

 4条旅游产品线路值得游览,分别是:麻栗坡县红色旅游线路即文山—麻栗坡烈士陵园—老山神炮枪械展览馆(中越边境战争纪念馆、军事游戏拓展基地)—世界地雷博物馆—将军洞—老山主峰,异国风情跨境旅游线路即文山—天保口岸—越南河江省百迷江,古文化旅游线路即文山—麻栗坡大王岩崖画(小河洞新石器时代遗址)—董干城寨古村落(彝族白倮支系原始部落),探宝彩宝旅游线路即文山—马关(八寨、大栗树、木厂)—麻栗坡天保口岸(猛硐大丫口山)。

 开展旅游商贸展洽宣传。组织部分旅游企业、商品文化企业到州旅游产业推介处规定的商贸展洽区设点摆摊,开展麻栗坡县旅游形象宣传、旅游商品展示和销售。

 同时,开展麻栗坡县旅游咨询;发放《麻栗坡县旅游项目投资(招商引资)指南》、《麻栗坡县旅游指南宣传册》、《麻栗坡县旅游宣传折页》;播放《“英雄老山圣地·中国祖母绿都”旅游主题宣传片》等。除了精彩的旅游文化活动,州庆期间麻栗坡市民可以在家门口欣赏到中央民族歌舞团带来的文化大餐。

 由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云南省民族宗教委、中共文山州委、文山州人民政府、中共麻栗坡县委、麻栗坡县人民政府承办的国家民委“中华民族一家亲”三下乡走进文山下基层送戏活动麻栗坡县慰问演出,将于4月2日在麻栗坡县大王岩广场举行,来自中央民族歌舞团、州文工团、县民族文化工作队将为麻栗坡市民献上精彩的文艺表演节目。

 文山新闻网(记者 李苗苗)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