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山频道/ 县域经济
2017年马关县发放县级教育扶持金364万元
2018-03-16 13:39:1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马关县充分发挥教育在精准扶贫中的基础性、先导性作用,着力构建到村、到户、到人的教育精准扶贫体系,在“求精准”上下工夫,在“拔穷根”上做文章,组织实施了教育专项扶持项目,促进贫困家庭在根本上脱贫致富,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马关教育扶持项目是马关本县专门出台的资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继续接受教育的惠民政策,旨在鼓励扶持贫困家庭子女接受中高等教育,努力实现应学尽学,阻断贫困代际传递。该政策自2016年秋季学期开始实施,学生在享受上级补助政策的基础上,读专科、高职院校、本科的每生每学年可再获2000元的补助,读职业高中、普通高中、中专的每生每学年可再获1000元的补助。

 2017年,马关县共发放364.3万元县级教育扶持金,补助2630人。其中高中阶段学生共补助1617人,兑付161.7万元;大专及以上学生共补助1013人,兑付202.6万元。

 文山新闻网(记者 杨凤金)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