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山频道/ 要闻
3月26日中国都龙—越南箐门口岸正式开放
2018-03-19 14:08:0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3月16日,中越双方代表团在天保口岸就共同推动开通部门通道、边民互市点和中国都龙—越南箐门口岸正式对外开放有关事项进行会谈,会议确定2018年3月26日在中国都龙口岸与越南箐门口岸结合部举办中国都龙—越南箐门口岸开放仪式,宣布口岸正式开放。

 都龙口岸于2005年8月开工建设,2015年1月12日国务院批准为国际性常年开放公路客运货运口岸对外开放,2017年2月27日通过省级验收,8月9日通过国家级验收,2018年1月23日复函同意开放。经会晤并最终确定于2018年3月26日举行开放仪式。

 届时双方将派出代表团在开放仪式上宣布中国都龙—越南箐门口岸正式开放,这也是都龙口岸自2015年国务院函复同意开放以来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开放。都龙口岸实现对外开放,将成为我国走向南亚、东南亚,参与国际贸易和地缘经济合作的重要节点,对促进对外贸贸经济发展,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具有深远意义。

 文山新闻网(记者 周红俊 朱辉)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