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山频道/ 政务服务
云南省边境文化安全调研组到文山州调研
2018-03-19 14:10:2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3月14日至16日,由云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罗杰率领的省边境文化调研组到文山州调研边境地区文化建设、文化安全等工作。

 罗杰一行先后来到马关县、文山州博物馆、文山日报社、文山州图书馆、文山广播电视台、大兴寺等地,就边疆文化长廊、宣传文化阵地、新媒体融合发展、广播能力建设、宗教场所管理等进行实地调研,并听取了我州边境地区文化建设、文化安全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罗杰说,近年来,文山州委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和宣传文化阵地建设,结合实际闯出一条符合文山州情实际的路子,真正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文山边境地区基层文化基础设施和文化建设进一步得到加强,充分体现了家国情怀,群众的国家意识、国土意识、国门意识进一步增强,为维护边境地区安全稳定、边境文化安全起到了积极作用。

 罗杰强调,文山州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按照中央、省委宣传工作要点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进一步挖掘整理“老山精神”“西畴精神”的现实意义,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大的内生动力。要注重文化项目的包装、打造、规划,积极争取国家和省项目支持。要继续总结和探索军民文化融合、边疆文化建设、公益性文化设施等方面好的做法,突出在“建、管、用”上分析存在问题、提出建议和方案,切实发挥好文化在稳边、固边、兴边方面的重要作用。

 杨廷友等陪同调研。

 文山新闻网(记者 喻传宏 实习生 潘泰冰)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