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山频道/ 要闻
中国都龙口岸3月26日正式对外开放
2018-03-27 23:37:3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3月26日,中国都龙·越南箐门口岸开放仪式在马关县都龙口岸举行。这标志着都龙口岸从当天起将正式对外开放,成为文山州继天保口岸之后正式开放的第二个国际性常年开放公路客运货运口岸。

 都龙口岸是云南省经过文山通往越南的重要陆路通道,也是我国通往南亚、东南亚的重要门户。2012年,国务院明确将都龙口岸作为新开口岸列入国家“十二五”口岸发展规划。2015年1月12日,国务院正式批复都龙口岸为国际性常年开放公路客运货运口岸。目前都龙口岸已建设完成口岸联检楼、查验货场、联检楼至查验货场道路、联检区道路、口岸40米主干道和“一关两检”永久性业务生活用房等项目,并于2017年8月正式通过国家验收。今年1月23日,越方复函同意口岸通关开放。

 副州长马志山、越南河江省人民委员会副主席何氏明幸出席开放仪式并分别致辞。

 记者 李沅璟 (文山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