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山频道/ 要闻
砚山投入475万余元建设水利基础设施
2018-04-16 10:21:1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为切实解决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饮水安全保障问题,今年砚山县投资475万余元,加强水窖、蓄水池等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不因饮水问题影响全面脱贫摘帽。

经过动态管理核查、比对,今年砚山县涉及11个乡镇49个行政村145个自然村3889人的饮水问题达不到脱贫退出考核指标要求。该县计划新建水窖319件、水井6件,铺设PE管1880米、镀锌管35135米,安装水表、站管、水龙头240套,新建蓄水池9件,安装水泵4台,新建泵房2座。工程总投资475.75万元,其中:申请县级财政涉农整合资金补助379.33万元,受益群众投工投劳折资96.42万元。管材部分由国家全额补助,水窖采取群众自建、国家适当补助的方式建设,工程建设项目预计于今年9月底前完成。

文山日报 记者李兴伟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