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山频道/ 要闻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
2018-04-17 10:23:3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强调

  对标对表限期整改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硬战

  童志云主持 张秀兰吴长昆等出席徐昌碧黎家松等列席

  4月16日下午,州委常委会召开第47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按照全省脱贫攻坚推进会议作出的安排部署,大力弘扬“西畴精神”,对标对表抓好整改,苦干实干,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硬战。

  会议现场

  州委书记童志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张秀兰、吴长昆、张杰、李云龙、王毅、贺勇、李红、岳宁、李德祥出席。徐昌碧、黎家松等列席。

  会议指出,2017年,全州上下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州脱贫攻坚工作打了一场翻身仗,在全省2017年扶贫开发成效考核中评定为“较好”。但仍要清醒认识到,全州脱贫攻坚面临的困难挑战依然巨大,帮扶工作不扎实、驻村工作队员不住村、识别和退出不精准、扶贫政策没有落地、金融扶贫小额信贷获贷率低、易地扶贫搬迁住房面积超标和后续帮扶措施落实不力、农村低保制度按人施保现象突出、扶贫项目资金使用贫困群众受益率低和资金拨付缓慢、干部攻坚能力不足和作风不硬、考核工作不严格等问题依然存在。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成都召开的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听取2017年省级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省脱贫攻坚推进会议作出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问题导向,以省考核通报指出的问题为重点,对标对表,切实抓好整改和问责追责工作,全力实施好“转作风大调研抓精准促落实”专项行动。要大力弘扬“西畴精神”,把“西畴精神”贯穿于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在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基础上,谋划好脱贫攻坚三年实施方案和第五个扶贫日活动等工作,进一步鼓舞斗志、提振精气神,再接再厉,苦干实干,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硬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山新闻网 记者颜宏幸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