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山频道/ 要闻
文山州食品药品安全暨食用野生菌中毒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2018-05-03 21:11:4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4月28日,2018年全州食品药品安全暨食用野生菌中毒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副州长玉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7年,我州食品药品安全监管部门及食安委成员单位加强食品药品监管能力建设,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没有发生较大以上公共食品药品安全事故。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特别是要对学校超市(商店)、学生食堂、学生营养餐配送等进行全面排查,保证学生饮食安全。要加强生产加工、食品销售、餐饮服务和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等各个环节的食品安全风险排查工作,强化网络食品销售和网络订餐管理。要持续抓好地沟油、婴幼儿配方乳粉、茶叶、酒类、野生菌、保健食品等重点专项整治工作,强化农兽药残留、“一非两超”“山寨食品”等问题治理,解决好老百姓普遍关心的焦点、热点、难点问题。要加大食品药品安全法律法规、科普知识宣传力度,多渠道开展预防野生菌、吊浆粑中毒知识宣传,积极发挥协会作用,引导其发挥食品行业协会自治、服务、监督等作用,不断完善协会服务功能和能力水平。同时,不断扩大宣传范围,消除宣传教育盲区,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加强应急处置,严格信息报送。

文山日报 记者 龚莉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