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山频道/ 要闻
文山州召开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8-05-03 21:14:4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4月28日,全州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州水务局举行。会议回顾总结2017年防汛抗旱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问题,安排部署2018年防汛抗旱工作。

副州长、州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周家宝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8年,我州防汛抗旱气候状况总体偏差,可能出现旱涝并重、年降水总量偏多、主汛期全州大部分地区降水正常略偏多、区域性或单点性强降水偏多等情况,可能引发洪涝和山洪地质灾害。同时还存在全州水利基础设施薄弱、小型水库管理滞后、重点城市防洪排涝能力不足等困难和问题,我州今年防汛抗旱形势不容乐观,工作任务十分繁重、艰巨,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提高警惕、周密部署,积极采取有效应对措施认真抓好落实。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灾害风险管理和综合减灾理念,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坚持常态减灾与非常态救灾相统一,更加注重在前预防、更加注重综合减灾、更加注重减轻灾害风险,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各项安排部署,超前做好防汛抗旱准备,严格落实防汛安全责任,科学防御城市洪涝,加强山洪灾害防御,形成合力防灾抗灾,努力提高全州综合防灾抗灾救灾能力,最大程度减轻洪灾灾害损失。

文山日报 记者 李正兴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