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山频道/ 要闻
文山广南县开展“技能培训+岗位推荐”推动农村劳动力转移
2018-05-04 17:52:3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陈柏宇 通讯员 韦海涛 韦词飞)“接到村上电话通知,说今天在乡上有1期建筑工专项技能培训班,我们早早就骑车到乡上了。现在农村建房盖屋多,学会砌砖,一天至少有150元的收入,这样的培训我们喜欢。”家住广南县黑支果乡坪寨村长田小组的档卡户盘天福说。 TIM图片20180504134232.jpg 广南县组织建筑工培训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切实增强农民工转岗就业能力,近年来,广南县由人社部门牵头,对18个乡镇开展农村劳动力“一户一表”调查,充分摸清劳动力总数、外出务工、培训意愿等,针对乡镇、村、组劳动力状况及企业用工情况,按照州人社部门提供的培训工种,选出厨艺、电工、种植、养殖、建筑、电工、室内照明等工种进行系统培训,并做好用工企业备案及岗位推荐。对每一家到广南招工的企业进行严格审查及备案,认真挑选信誉度较高、用工量大、安全程度较好的岗位进行推荐,做好跟踪服务。进一步加强与乡镇党委政府、用工企业、中介公司、中山劳动力转移服务站的沟通联系,做好农民劳动力找工作、维权、返乡等服务。去年以来,已开展各类职业培训86期参训农民工4769人,其中档卡户1391人。据悉,安徽省的部分政府招工机构、阿里巴巴盒马鲜生、飞科、德力西等16家知名企业已为广南农民工提供岗位近2000余个。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