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山频道/ 要闻
西畴多举措促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外出务工
2018-05-06 14:05:24   来源:云南网-文山日报
分享至:

为解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外出找工作难、没有保障等就业问题,今年来,西畴县高度重视,认真梳理省、州、县各企业提供的相关招工信息,共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了89家企业25531个就业岗位。

主动联系县内外企业。在明确需招工的情况下,严格审查企业营业执照、执行标准、是否取得各项资质等,确保所提供岗位的真实性,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主动抓实宣传发动。根据人社局提供的就业岗位,各乡镇人民政府和挂包帮单位及时将岗位信息宣传到各行政村、村小组,对农户进行点对点、面对面宣传,进一步激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外出务工的意愿。主动核实务工意愿。根据核实清楚需要组织外出务工建档立卡户劳动力情况,各乡镇再次组织人员进一步核实本乡(镇)需要组织引导外出务工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的务工意愿,并登记造册,以确保外出务工人员的意愿真实、准确。加大外出人员培训力度。各乡镇组织驻村工作队、村委会干部深入村寨、农户,逐村逐户进行发动,把主动愿意外出务工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集中进行培训,有针对性地讲解扶贫相关政策、外出务工注意事项、打工享受的法律法规及如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等,通过多种途径,最大限度保障建档立卡劳动力顺利外出务工就业。

通讯员 刘光祥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