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山频道/ 要闻
麻栗坡“四举措” 推进校园文化建设
2018-05-07 17:30:5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校园文化的育人功能,全面提振学校精气神,着力打造一批具有“老山精神”的品牌学校,麻栗坡县“四举措”推进校园文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办学品味。

统一教职工的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以建设优良的校风、教风、学风和班风为核心,构建“党建引领、爱国固边、异彩纷呈”的校园文化为目标,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师生的日常工作和学习生活中,在良好的校园人文环境和自然环境中陶冶情操,促进学校和谐发展、学生快乐成长。

遵循校园文化的长期稳定和持续发展的原则,科学制定学校文化发展规划,明确目标任务,采取科学方法,确保目标得以实现。

提炼体现新时代教育特征、学校特色的办学理念和“一训三风”,培育精神文化品牌;因地制宜,为创设优美的校园环境奠定物质文化基础;推陈出新,修订各类管理制度,完善制度文化建设;群策群力,开展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丰富行为文化内涵,打造出一批拿得出手、具有“老山精神”风貌的品牌学校。

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有计划、有步骤、分阶段、有重点地推进校园文化建设。遵循规律,有序实施,步步为营,全面提振麻栗坡县中小学校精气神,着力打造校园文化品位,充分发挥校园文化在立德树人、推进中小学思想道德建设、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力争做到校校有规划、有看点、有内涵,以亮丽的校容校貌迎接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

按照“规定动作不能少,自选动作有特色”的要求,坚持勤俭办学方针,采取以学校自筹资金为主,挂钩部门帮扶为辅等办法,科学统筹建设经费,不折不扣地做好校园文化建设。以节约和加强资源的综合利用等为重点,充分发挥学校各方面的资源优势,科学规划、科学决策、科学应用。

李光林(文山日报)

责任编辑: 赵玮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