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山频道/ 要闻
文山州政法经费保障工作汇报会举行
2018-05-10 14:16:4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5月8日,我州举行政法经费保障工作汇报会,向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宗为组长的省财政厅调研组汇报全州政法经费保障工作情况。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贺勇主持会议,彭山等出席。

2009年实施中央政法经费保障以来,我州严格按照上级党委政府加强政法经费保障的部署要求,对政法机关的经费保障实行“明确责任、分类负担、收支脱钩、全额保障”的体制,严格落实省财政厅规定的政法部门经费最低保障标准。各级财政部门在转移支付资金保障到位的同时,加大对资金的监管和绩效评价,对不按照文件规定使用政法转移支付资金的部门责令整改,及时制止和处理各种经费使用中的违规违纪行为,确保资金合规高效使用。中央、省政法转移支付资金的投入,为我州各级政法部门打击犯罪和维护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省调研组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我州政法经费保障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认为文山州高度重视政法经费保障工作,工作措施得力,成效显著。针对下步工作,调研组要求,文山州要加强政法系统特别是法检两院财政队伍能力建设,健全财务制度,与财政部门密切联系,继续做好政法经费保障工作。

记者 李沅璟(文山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