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山频道/ 要闻
文山州开展春季学期学校食品药品安全专项督查
2018-05-10 14:19:3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期,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了春季学期学校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专项督查。

此次督查由州食药监局分管领导带队,组成4个督查组对各县(市)2018年春季学期学校食品药品安全检查工作进行专项督查。督查重点对象为边远乡镇学校及县城城区学生数量较多的中小学和幼儿园,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抽查的方式,重点对校内食品药品安全管理情况、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执行情况、校园周边食品药品安全环境情况、学校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情况、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及培训情况、学校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制定执行情况等6个方面进行督查。通过对全州32所各级各类学校进行现场抽查,督查组发现了一些不容忽视的共性问题,主要表现在部分学校执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不到位,特别是未严格执行采购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部分学校食品留样不规范,未按照规定的程序和标准进行食品留样;部分学校食品原料仓储管理不规范,存在食品与非食品混放,堆垛不符合要求的问题;部分学校特别是边远乡村小学校食堂正在进行规范化建设,防蝇、防尘、防鼠、防火、冷藏等硬件设施设备不全,学校食品安全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针对存在问题,各督查组共下达现场检查表32份,提出整改意见20条,要求涉及的学校限期进行整改,并要求各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督促相关学校及时整改落实到位,尽快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全力确保广大在校学生的饮食用药安全。

记者 周食(文山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