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山频道/ 要闻
张秀兰在全州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端正态度 强化措施 全力推进整改落实工作
2018-05-15 16:14:4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5月14日,全州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举行,州委副书记、州长张秀兰在会上强调,要端正态度,强化措施,全力推进整改落实工作,做好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相关准备工作。

侯强、李顺福、董桂琼等出席会议。李春林主持会议。

张秀兰说,生态环境保护是一项复杂、艰巨的系统工程,党的十九大把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中国特色社会进入新时代要坚决打好的三大攻坚战之一,进一步体现了党中央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的态度和决心,党和国家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越来越重视,政策越来越严,要求越来越高,问责越来越重,做好新形势下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严肃的政治问题。环保督察是中央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和制度安排,是推动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落实环境保护责任的重要抓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落实整改的重要性,加强沟通协调、主动介入和整改意识,形成工作合力。要正视困难和问题,切实增强整改工作的紧迫感,认真研究整改任务和整改要求,拿出更为具体、更有针对性的对策,配套应急预案,强力推进整改工作。

张秀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真正做到高度重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强化环保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抓好推进落实;深入研究反馈问题,严格按照整改任务分解方案和相关文件要求,制定措施,分类实施;认真梳理,查缺补漏,及时补充支撑材料,健全完善档案管理;全面排查和回访,加强整治,确保反馈问题全部按照要求和时限整改到位;强化督导,对出现整改工作不力、推诿扯皮、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等情况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认真查实,严肃追责,并按相关规定从严处理,全力推进中央环境保护督察问题的整改,确保顺利通过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会上,通报了全州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总体情况,州农业局、州工信委、州公安局和文山市分别就整改滞后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发言。州环保督察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各县(市)政府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山日报 记者李沅璟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