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山频道/ 要闻
富宁提升审批速度破解投资项目“落地难”
2018-05-15 16:18:5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年来,富宁县努力打造流程短、效率高、服务优的政务服务环境,大力提升投资项目落地审批速度,营商环境得到全面改善。截至今年4月底,该县通过投资项目在线监管平台报送项目340个,投资概算659亿元。

缩减审批事项。该县对涉及投资项目并联审批的17个部门75项审批事项和权限进行了梳理公布,精简、优化了不必要的部门和审批事项。目前,涉及部门从17个减少到10个,审批事项精减到36项,减幅52%。优化审批环节。采取集中办公、并联审批的方式,在县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受理投资项目申请,做好跟踪协调服务工作。推出了房地交易同步联合核税,国地税税务登记证联合办理;《人防易地建设许可证》、《规划许可证》、《房产证》网上并联审批和联合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国地税税务登记证》、《质监机构代码证》、公安印章刻制并联审批。提升服务质量。整合云南省投资项目并联审批网络系统平台和“政务e网通”系统平台,依托互联网,采取容缺预审的方式开展审批,使同一阶段的审批事项真正实现随时随地网络审批,达到减少审批时间、审批环节,提高审批效率的目的。今年初,云南省政务服务网上办事大厅在全省范围内正式运行,与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系统进行数据整合对接,实现了“单点登录、一网通办”,为公民和法人提供一站式服务。规范管理制度。制定出台了《富宁县投资项目并联审批工作实施方案》,对投资项目采用“六段式分段并联”审批方式,规范管理运行模式和审批流程。在县政务服务中心严格执行首席代表和行政审批专用章制度,投资项目审批工作实现规范化、制度化。

文山日报 记者 黄武兴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