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山频道/ 县域经济
富宁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 工程惠及12万余人
2018-05-17 17:12:0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自2016年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以来,富宁县已累计投入项目资金1.1亿余元,让农村12.4万群众受益,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万余人,补齐了边远山区贫困群众饮水安全覆盖不到位的短板,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保障。

 近年来,富宁县加强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农村供水服务体系,突出要点,合理规划,分步实施,着重解决深度贫困村中地处偏远、居住分散、水源困难的贫困户的饮水安全问题,进一步提高贫困地区农村集中供水率、水质达标率和供水保证率。据统计,2016年,该县积极争取获得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资金1036.27万元,实施饮水巩固提升项目工程4件,惠及农村人口1.4万余人;获得2017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项目资金8722.07万元,实施饮水提升项目工程440处,受益农村人口6.04万人。2018年,该县编报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资金1280万元,计划解决5万人的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问题。

 韦晓 (文山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