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山频道/ 要闻
庆祝文山建州60周年第7期壮文培训6月16日开班
2018-05-22 11:33:3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我国是一个多民族和多语言的国家,少数民族语言文字也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对象,而且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中的一项的迫切任务。为抢救、传承和保护壮族语言文化,经文山市壮学研究会、文山学院壮学研究会、文山广播电视台民语中心壮语组共同协商决定举办主题为"柔情壮文 多彩文山"的壮文基础培训班。

 一、开班目的和意义

 通过壮文培训,让学员了解国家相关政策法规和壮族历史文化的同时,掌握壮族语言文字的拼读、拼写,使学员能够准确流利地书写壮语,记录当地的壮族民歌、谚语、童谣、民间故事等壮族传统文化内容,并使用壮族进行各种形式的壮语文化书面创作,达到保护和传承壮族语言文化的目的。

 二、培训时间和地点

 1. 培训时间:2018年6月16日至17日两天(周末)。

 2. 培训地点:文山学院。

 三、培训对象及授课老师

 1.培训对象:州内外壮族(布依族)各行各业同胞及热爱壮文的各族各界人士。

 2.授课老师:陆生雄(丘北县壮学会副会长)。

 四、相关说明

 1. 本课程是壮文基础课,简单易掌握。培训前,学员须准备好笔和笔记本;

 2. 课程为公益课,学员食宿自理,只需订印教材即可,教材费30元/本;

 3. 所有参加培训人员要求身着民族服饰,没有民族服装可订做;

 4. 报名方式: 1)微信报名:加入微信号:15808676663,并备注"参加壮文培训"字样方可加入"2018云南(文山)第七期壮文培训班"微信群,报名须提供:姓名、性别、家乡、工作单位及职务、手机号码。 2)电话报名:0876-2195673(文山广播电视台民语中心壮语组)

 5. 报名时间:即日起开始报名,报名截止于2018年6月10日。

(文山市壮学会 文山学院壮学会 文山广播电视台民语中心壮语组)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