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山频道/ 要闻
文山州整治外卖电动车违法行为
2018-05-23 10:31:1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随着外卖行业的火爆,一些“外卖小哥”为了抢时间,在道路上随意穿插、逆行、加塞等,严重影响了正常的交通秩序,也为自身的安全带来隐患。对此,连日来,文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对外卖行业机动车、电动自行车进行违法整治。

 整治过程中,文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主动与美团、饿了么、百度等外卖企业联系,完善联络人登记信息,定期同外卖企业召开会议,分析文山市外卖行业交通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配送行业组织要加强行业管理,建立统一准入机制及其行为标准,充分发挥行业指导监管作用。配送企业要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完善配送考核制度,科学发单派单,避免因考核制度不合理导致配送员超速、闯红灯配送。加强内部教育管理,场教育、勤提醒,警示配送人员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文明驾驶。配送员要依法安全文明配送,坚决杜绝骑行时不戴头盔、占用机动车道、闯红灯、逆行、超速、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配送行业要确保生产、经营活动合法,配送车辆必须使用公安机关登记上牌的车辆,谨记企业主体责任,可能承担的法律风险,尽最大努力避免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同时,文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将定期向外卖企业通报配送员、配送车辆交通违法、交通事故等数据,督促企业对相关配送员进行严格的培训及教育工作;对路面增派人手,针对在道路上随意穿插、逆行、加塞、闯红灯等违反交通法规的外卖机动车、电动自行车进行整治教育。

 (文山交警)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