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山频道/ 要闻
文山州与中国技术交易所举行工作座谈
2018-05-24 14:19:1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5月22日,州政协主席、州三七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黎家松与中国技术交易所总裁郭开贵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务实推进州委、州政府明确的相关合作事项。

黎家松在座谈时强调,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文山三七产业,州委童志云书记5月10日率队赴中国技术交易所考察并举行座谈,对该所计划在文山建立区域性科技服务基地,切实推动以三七为主的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此次在文山座谈,就是对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赴京座谈明确的事项进行具体对接洽谈,务实推进各项合作。

黎家松指出,文山以三七为主的优势生物资源非常丰富,特别是文山三七发展历史悠久,依托400多年来积淀的深厚三七文化底蕴,已打造出“文山就是三七、三七就是文山”的亮丽名片,但在三七产品的精深加工和综合开发利用等领域,还存在许多技术短板。在此背景下与中国技术交易所的合作十分必要,且合作的领域广、空间大、前景好,相信对文山三七产业高质量发展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座谈会上,双方对拟开展合作的事项达成许多共识,为州委、州政府下步决策提供有益参考。

州质监局、招商局、商务局、生物三七局,以及文山市相关部门领导参加座谈。

记者 华才文(文山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