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山频道/ 要闻
全省边境州县市级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培训在文山州举行
2018-05-28 14:34:1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5月24日至25日,2018年云南省边境州(市)县(市、区)级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培训在我州举行。

副州长玉荣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玉荣说,一直以来,我州把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作为保护知识产权、维护信息安全、实施创新型战略的重要举措,千方百计加大投入,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加强软件源头监管、终端使用检查、年度计划实施和督促考核评议等各个关键环节工作,做到领导负责、专人管理、台账齐全、使用有序。截至目前,全州党、政、群团、事业单位办公电脑基本实现使用正版软件,自主品牌软件推广覆盖面不断扩大,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乃至全社会的软件正版化、常态化步伐不断加快。全州参训领导和业务骨干,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要求,认真学习最新的理论知识、业务技巧,把它们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希望各县(市)、各部门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扩大软件正版化工作覆盖面,为加快推进信息化、保障信息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培训会上,保山市、红河州、普洱市、西双版纳州、德宏州、怒江州、临沧市、文山州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培训期间,授课老师围绕如何做好正版软件的政府采购工作,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全面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云南省省属国有企业推进使用软件正版化工作情况,努力推进民营企业软件正版化工作等专题内容作了讲解。

记者 张清(文山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