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山频道/ 要闻
丘北县倡议人大代表争当脱贫攻坚“五员”
2018-05-30 13:40:4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日,丘北县人大常委会向全县1083名省、州、县、乡四级人大代表发出“发挥代表优势、聚力脱贫攻坚”倡议书,激励代表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和脱贫攻坚工作中务实进取、积极作为。

倡议书号召,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县党委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优势,当好“五员”,聚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一是深入基层一线,当好扶贫政策“宣传员”,以把各级党委、政府精准扶贫重大决策部署和各项政策宣传到群众中去。二是积极主动作为,当好扶贫帮困“战斗员”。三是密切联系群众,当好社情民意“收集员”。积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掌握脱贫攻坚第一手材料,及时把政策落实的难点,群众的困难、疾苦和诉求等传递给党委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四是认真履职尽责,当好督促落实“监督员”。要发挥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能,主动履职尽责,监督精准扶贫对象排查是否准确不违规,监督扶贫政策措施是否落实不走样,监督扶贫项目资金是否到位不打折,监督脱贫指标是否完成不造假,监督工作责任、工作考核是否到位不落空,监督扶贫成果是否巩固不虚化。五是加强舆论引导,当好感恩教育“辅导员”,让群众知道恩从何来,惠在何处,让群众自觉拥护党的方针政策,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自力更生,自谋发展。

记者 赵云飞(文山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