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山频道/ 要闻
7月1日起文山州检车实行网上预约
2018-06-06 11:57:53   来源:云南网-文山日报
分享至:

今年2月1日,文山州启用车辆环保检测后,由于许多车辆尾气排放检测不过关,导致复检,州内的11个车辆检测站爆满,排队检车时间长达3个月。为解决检车难的问题,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制定新措施,车主可下载“交管12123”手机APP后就能网上预约检车。从7月1日起,全州正式实行网上预约检车。 

据了解,实行网上预约检车后,各检测站根据每天检车的实际数量合理分配检车时段,目前时段分为上午和下午,下一步将细化到每个小时。如检测站每天可以检车100辆,每小时约有10辆车等待检车,车主预约时间段后按时进站即可,大大缩短了排队时间。网上预约检车可以避免黑代办收取不合理费用。同时车主选择空间更大,可以提前1至10天预约(不含提出申请当天),也可以查询所有检测站预约检车情况。

州交警支队提醒,全面实行网上预约检车以后,要求所有车辆车主尽量选择网上预约检车。如果有老年人或者不会操作网上预约的,可以到各检测站预约窗口进行咨询。目前全州11家汽车类安检机构已按照车管所的要求,为预约用户开通绿色通道,并配备道闸、锥筒、指示标志等设备,因此,只要预约成功后在预约时段内就可以完成车检。

注意事项

办理机动车年审预约的条件:1、已在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登记的机动车(摩托车不需预约)。2、允许在车辆检验有效期满前3个月内或满后任意一天内提出申请。车辆检验有效期可查看你的机动车行驶证副本。(注册“交管12123”手机APP的到检车时间会有短信提示)注意:只能提前3个月进行预约检车,如检车时间截止8月31日,只能于6月1日(含)以后到8月31日之间的任意一天才能进入预约界面。3、涉及该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交通事故已处理完毕。

预约及取消预约:1、预约从第二日起十个工作日内的年审服务。2、需要取消预约,至少需提前一天提出申请。(非工作日也可提出取消申请)注意:如需取消预约,至少提前一天提出申请。如连续3次预约后未到,也未取消预约的,将纳入黑名单,不再享受预约检车服务。

检车前注意事项:1、外观干净整洁,各种灯具、仪表齐全有效。2、车辆特征和技术参数与注册登记一致,无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等不允许变更的情况。3、车辆性能良好,符合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4、携带机动车年审相关资料。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非常文山)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