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山频道/ 县域经济
全州2018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研判工作会议召开
2018-06-13 15:49:18   来源:云南网-文山日报
分享至:

6月11日下午,州政府召开2018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研判工作会议,分析1—5月全州经济运行情况,研究工作措施,确保各项经济指标实现进度目标。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贺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贺勇指出,从今年1—5月经济运行情况看,部分指标虽然持续增长,但增长潜力不足,部分重点行业和县(市)支撑力减弱,实现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压力较大。贺勇要求,要切实加强统计工作,在各县(市)定期研判分析的基础上,州直有关部门要对本行业经济指标实行每月定期研判,及时研究解决经济运行中的困难和问题,研判和解决问题情况报州统计局汇总,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统计监测分析体系。加强部门联动,统计部门要强化对相关行业部门统计工作的指导,对于统计监测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向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进行反馈和预警。有关行业部门要切实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对统计部门反馈的问题要逐项分析和研究解决,确保实现应统尽统,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紧盯目标任务,围绕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进一步细化分解各项指标任务,将任务细化到月、到周、到日、到个人,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压实工作责任。同时,抓实经济发展各项基础工作,要按照州政府既定的工作部署,加快推进项目谋划工作进度,定期召开重点项目和园区现场会,建立项目并联审批制度,定期召开政银企工作座谈会等,加强经济运行综合协调,强化要素保障,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圆满完成。

通讯员 陈凤廷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