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山频道/ 县域经济
广南投资1639万元建4个村民族团结项目
2018-06-13 16:25:52   来源:云南网-文山日报
分享至:

5月29日,广南县召开2018年新增岜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项目规划评审会议。

会上,莲城镇镇长汇报了岜夺村、旧基村、石洞村、龙补村四个项目村的基本情况及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基础设施建设、自然村庄环境整治、民族文化传承保护、产业发展、安居住房等工程。规划建设一批道路硬化、村卫生室、垃圾焚烧池、民族特色文化墙、发展油茶种植等民生工程。资金来源为省级补助、县级整合,计划总投资1638.97万元。通过开展示范村项目建设,使少数民族群众聚集村各项目建设蓬勃发展,民族特色文化得到保护和传承,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传统农作方式将发生转变,促进农业高产稳产和综合开发。

听取汇报规划情况后,专家组采取现场提问、反馈意见等形式进行项目评审,对于项目建设实施方案存在问题给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强调,广南县是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之一,要充分发挥好政策优势,统筹兼顾广南县的发展现状,把创建工作和脱贫攻坚结合起来,抓好民族地区建设,推动广南县经济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打赢脱贫攻坚战。

王世昌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