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山频道/ 要闻
文山州5年累计实施国内合作项目1671个
2018-06-13 17:12:3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年来,我州创新招商引资工作机制,落实主体责任,改善投资环境,提升服务质量,实现全州招商引资跨越发展。5年来,全州累计实施国内合作项目1671个,到位资金1557.48亿元。

高位推动,落实主体责任。今年以来,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先后组织召开在昆文山籍企业家招商引资座谈会、带队到河南省神火集团对接洽谈90万吨电解铝产能转移项目、到深圳举办招商推介会,会上共签订委托招商协议2个和投资协议5个,协议投资额达17.1亿元。创新方式,提高招商引资成效。组织赴东部沿海、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开展精准招商、小分队招商30余次,推动一批招商项目签约。挖掘亲缘、地缘、业缘、人缘、学缘关系,大量收集企业信息,主动邀请意向企业来文投资考察。2017年以来,积极组织召开全州经济发展推介会、全州招商引资和园区建设推进会、建州60周年庆祝活动招商引资和旅游推介会,仅在建州60周年招商引资和旅游推介会上就实现签约项目31个,协议投资总额367.8亿元;组织参加省、州会展招商活动,2017年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成功签约项目21个,项目协议投资总额204.8亿元。招大引强,促进大项目合作。在建州60周年招商引资和旅游推介会上,州政府与世界500强企业华为科技公司、中国500强企业神火集团签订了合作协议,成功引进2户大企业入文山投资建设大数据项目和水电铝材一体化项目。健全机制,推进招商项目。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具体措施,优化政务服务,提高服务效率,规范政商交往行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认真落实国家、省、州及各县(市)出台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对省、州重点产业和重大项目量身定制项目推进方案和配套必要的政策措施,组建团队实施全程跟踪服务。落实招商引资奖励办法,做好委托中介招商,充分调动各界人士招商的积极性,提升招商引资成功率和落地率。落实责任,加强督导考核。科学设定招商引资目标,分解下达目标任务,签订责任书,压实招商引资责任,加大对招商引资的督促工作力度,定期通报招商引资进度和重大项目推进情况,按照《文山州招商引资考核奖励办法》实行考核和奖惩。

(州招商局)

文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