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山频道/ 县域经济
让老百姓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2018-06-14 15:49:11   来源:云南网-文山日报
分享至:

6月11日,州政协主席黎家松带队,就文山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开展视察。

李军、住文山城区部分州政协委员,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视察。

在文山市新街乡新湾安置点,黎家松说,从目前情况看,我们只走到“搬得出”这第一步,关键还要走好第二步、第三步,要把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统筹谋划好,解决群众持续增收等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核心问题,让老百姓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在文山三七园区登高片区集中安置点视察时,黎家松了解到已搬迁入住2000多人的情况后,叮嘱文山市的干部,一定要抓好搬迁群众的后续服务和管理工作,把入住搬迁户就业情况的底数摸清,并强调就业问题是当地必须重点考虑的核心问题。

在视察工作座谈会上,黎家松指出,易地扶贫搬迁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是决战脱贫攻坚的“头号战役”,希望文山市各级各部门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谋划,特别注意易地扶贫搬迁各个项目的程序要合规、手续要完备,对标对表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力争提前实现脱贫摘帽。

华才文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