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山频道/ 要闻
文山州财政局完成文山州2017年度财政票据年检工作
2018-06-21 16:36:4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今年3月以来,州财政局积极主动作为,克服诸多困难,认真组织开展了州本级2017年度财政票据年检,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针对非税局人员紧缺的情况,为确保年检工作顺利推进,州财政局整合综合科、核算信息科相关人员,集中力量参与年检的组织协调和审核汇总工作。通过QQ平台建立了“文山州财政票据管理群”,为高效互通年检情况和资源共享提供了便捷平台。建立了“2017年度财政票据年检基础信息登记表”,为准确掌握用票单位基础信息、快捷对接年检业务提供了方便。根据《云南省非税收入管理条例》等相关文件的要求,对所有用票单位报送的年检资料进行初审,严格把好资料初审关,确保了年检资料符合上级要求。采取通过年检即时重点抽查了85家单位,并针对存在问题和不足,积极提出了审验及处理意见。依照年检表票据名称、印制文号、使用数量、资金收缴等各个项目的逻辑关系,采取边实践边应用边探索的方式,自行编制了“财政票据年检程序”,具体应用于各单位的审核和所有单位的汇总,有效地提高了年检工作的效率和准确度。

 截至5月31日,州本级2017年度财政票据年检工作已完成110个单位,进行了51种票据的年检,占应检单位的95%;自查单位110个,自查率达100%;重点抽查单位85个,重点抽查率为77%,为确保全州顺利完成州本级2017年度财政票据年检汇总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肖兢平 (文山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