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山频道/ 要闻
2018云南聚氯乙烯产融结合夏季论坛在文山举行
2018-06-25 16:49:3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张登海 黄鹏)6月23日,由云南能投化工有限公司和五矿经易期货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2018云南聚氯乙烯产融结合夏季论坛暨五矿经易期货昆明聚氯乙烯产业培育基地第二期培训班”在文山召开,会议以产融结合助力区域产业经济发展为主题,来自西南地区的聚氯乙烯产业链的一百多位企业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能投化工旗下企业天冶化工在文山市拥有12万吨聚氯乙烯产能,产品主要销往西南地区,拥有完整的上下游产业链客户群。在国家供给侧改革的背景下,以及全球贸易战不断升级的经济环境中,聚氯乙烯价格持续波动给聚氯乙烯产业链企业经营造成了极大挑战。能投化工通过与大连商品交易所和五矿经易期货的合作,利用聚氯乙烯期货管理价格波动的风险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将先进的风险管理经验和制度分享给西南聚氯乙烯产业企业,带动区域经济利用金融衍生品工具转型升级,本次论坛邀请了大连商品交易所化工品高级经理唐世福、中国氯碱协会、氯碱网副总编辑王阳、北京亿兆华盛有限公司期货负责人张亮、五矿经易期货研究所化工研究员董江海等行业权威专家,为参会企业讲解期货套期保值实务,和风险管理制度

能投化工党委书记、董事长邢爱民在记者采访中阐述了未来企业发展的方向和愿景,他说:“能投化工作为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化工企业,将紧扣国家发展战略,抓住云南省发展绿色能源和水电硅材产业的有利时机,利用云南丰富的资源,以“做强氯碱、相关多元、协调发展”的总体思路,做优氯碱化工,建立氯碱化工与硅产业、钛产业、石油化工的协同,不断谋求企业更好的发展,努力把能投化工发展成为具有优势竞争力的化工新材料发展基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 钱霓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