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山频道/ 要闻
海纳百川•爱在文山——上海文山帮扶协作成就展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展
2018-06-26 11:58:1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6月25日上午,以“海纳百川•爱在文山”为主题的上海文山帮扶协作成就展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展。 全面展示近年来文山州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上海市的倾情帮扶下,脱贫攻坚所取得的巨大成就,重点展示上海结对帮扶文山的艰辛历程及帮扶成效,有力推动上海·文山新一轮帮扶协作深入开展。

 

 上海市静安区委书记安路生,虹口区委副书记、区长赵永峰,静安区委副书记、区长陆晓栋,静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葳萍,虹口区政协主席石宝珍出席成就展开幕式。

 童志云主持并宣布成就展开幕。张秀兰致辞。

 沪文扶贫协作源远流。童志云说,多年来,历届上海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对口帮扶文山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始终情注文山、关心文山、帮助文山,浦东新区、松江区、虹口区、静安区,都在思路、资金、项目、人才等各方面给予了文山鼎力支持,用心用情帮助了一大批贫困山区群众脱贫致富,推动了文山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了边疆民族地区繁荣稳定,让文山各族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了上海各级各界的深情厚谊。我们深感荣幸,备受鼓舞!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秀兰在开幕式上致辞。她说,这一次成就展,精心收集了文山各族人民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老山精神和“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的西畴精神,推进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生改善、民族团结、边疆安宁等方面的资料,全面反映文山州建州60年来,特别是上海倾情帮扶文山22年来的沧桑巨变,充分展示文山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和团结和谐、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文山美好灿烂的发展前景。希望各界朋友进一步了解文山、关注文山、帮助文山,为文山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汇聚起更加磅礴的力量。

 成就展共分两个展区。其中,第一展区主要通过图片、实物、影像资料等内容展示了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建州60年及沪文协作22年来的发展成就。第二展区分三七系列产品、名特优产品、民族文化产品等3个版块展示了文山州高原特色产品,共36家文山州内企业参展。此次展览将从6月25日至27日,为期三天。

 
 
 

 州党政领导徐昌碧、黎家松、李云龙、杨廷友、李红、李新、周家宝和虹口区委常委、副区长张伟,虹口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春花出席开幕式。上海医药集团、上海烟草集团、中国宝武钢铁集团、上海蔬菜集团、云南省驻上海办事处的领导,静安区、虹口区有关部门、街道的领导和历任援滇干部代表,文山州各县(市)和相关部门的领导参加并一同参观了上海文山帮扶协作成就展。

 记者 资云波(文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